写着玩。我跑路很快!

【2021bcmf万圣节活动‖第五棒】

·Be like小学生记流水账


"我想," 彼得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他一定没能重新弄回这只鹅。"

夏洛克甚至连头都没抬:"yep." 他那极富穿透力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罗斯侧了侧身,小声地将夏洛克的意思解读了出来 —— 他装腔作势的学着夏洛克的语气,对斯特兰奇说道"哦,显而易见。"

    斯特兰奇立刻反应过来。他以超英的素养花了两秒钟收敛自己的笑,然后对罗斯点了点头。

   当然,大侦探不会因为动静足够小就放过 ——显然夏洛克察觉到了他俩的小动作 ,但夏洛克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撇了罗斯一眼,然后抿唇看向别处。

  轮到亚瑟了。

  但亚瑟只是低着头思考,好像并没有意识到已经轮到他了。可汗出声问道:"Arthur,你有什么想法了吗?"  "…Khan,等会,让我缓缓再回答好吗?" 亚瑟抬头看向可汗,像是还没有从这团逻辑的乱线中找到可以理清关系的线头。可汗没有再说话,只是轻轻地把手搭在对方的手上,又放回了原位。

  见没有人说话,彼得提出了自己的新想法:"鹅对他来说有很高的价值吗?"

  "显然。"夏洛克快速回答道。他的手指敲打着沙发扶手,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 只是一只鹅,这个再简单不过的推理,就好像解数学题一样简单,他实在是不能理解其他人是如何提出那些再明显不过的问题。

  "那价值高是因为品种吗?" 比尔博猜测,

  "并不是。"

  "鹅本身没什么价值——而且没有人会为了一只无关紧要的鹅就逃去国外!" 夏洛克爆发出一声近似歇斯底里的叹息,"为什么你们都不能好好思考?!"

  "那是因为鹅身上有值钱的东西?"罗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夏洛克没有回答。罗斯悻悻地收回了没说出的后半句话。

  赫克托下意识看向彼得,而彼得正好也看向他。"不是妈妈买菜的鹅这么简单…"彼得说,"赫克托,你怎么看?"赫克托回答道:"…我还没什么想法,不过没想到你居然不是傻的——我还一点头绪都没有呢。"

  "事实上,告诉你们吧,是一只味道还不错的鹅。"夏洛克接着说,同时看向约翰的方向,"john还吃了不少。"

  比尔博的思绪瞬间被吸引走:"我也想吃…"

  约翰则点头表示肯定:"确实味道不错。"

  "太明显了,如果鹅本来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那么当然,是鹅身上有什么贵重的东西!" 夏洛克的语速快的惊人,约翰明白,这是他在进行演绎推理时的常用语速,"噢…上帝,救救你们可怜的脑袋…"

  听到他的这段分析,罗斯瞬间把目光投到斯特兰奇,那目光充满了自豪:"天哦!斯蒂芬!我猜对了!" 斯蒂芬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笑着把罗斯搂紧了怀里,趁没人注意时,低头在人耳边亲了一口,蜻蜓点水般,然后快速收回。

  夏洛克抬头看着约翰:"我决定如果遇到无聊的问题就直接跳过,john。"

  "身上?难不成有人给鹅戴项链?" 赫克托发出一声嗤笑,"真是可笑,还不如放鹅肚子里。"

  彼得听到赫克托的话之后,笑着看了他一眼。

  "那鹅是吃了什么吗?" 彼得问道。

  "是也不是" 夏洛克说,"不过…应该算是吧。记上一分。" 他看向约翰。

  约翰点了点头,在纸上又记下了一笔。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FRE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