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玩。我跑路很快!

Miflo|玫瑰雨

·miflo稳定交往中 flo未离开剧组设定

·请忽视我支离破碎的时间线…!


长风衣在暖气充足的室内显得有些累赘,但对于十二月巴黎的室外,怎么看都有些单薄。 Mikele缩了缩身子,看着呼出的一团团白气在眼前凝聚又散开,恍住了自己的视线。

他才刚从舞台上下场。褪去了舞台光环的Mikele其实更像一个普通人,如果不是脸上还化着妆没有卸下来,谁也想象不到这个衣着单薄的站在剧院后面里的黑暗里的男人,就在前十几分钟,还是万众瞩目的音乐剧主角。

又一团白气在眼前散开。还是有些冷了。Mikele将风衣又裹紧了些,将手揣进外衣口袋里。他摸到了刚下场时自己急匆匆塞进口袋里的东西——一个金属吉他拨片,还有两片冰凉柔软的玫瑰花瓣。不用拿出来Mikele也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鲜红,又让他回想起了十几分钟前发生的事。

音乐剧的返场谢幕,漫天的玫瑰雨。

掌声、祝福声与歌声,而他站在舞台中央,仿佛那一刻,全巴黎的玫瑰都只为他Mikelangelo·Loconte一人绽放。

他当然没有忘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往年若赶上演出,大家聚在一起,在舞台上闹一闹,唱“纹我”版本的生日快乐歌就已经是足够热的祝福,Mikele怎么也没想到今年居然整了这样大的阵仗,漫天的玫瑰花瓣纷纷扬扬,庆祝着这一场盛宴

那么大的舞台,怎么都望不到边。玫瑰花瓣把视线分割得支离破碎,像一个拼凑起来的美好的幻境,他在缝隙窥见每个人的脸,一切都有些美好得不真实。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而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突然感到了惶恐。那太美好了,一瞬间大脑中闪过太多感慨,不安的情绪就在这样一团乱麻中慢慢滋生,直到谢幕结束后,他被降下的幕布围在舞台上,掌声也在那时慢慢平息,就好像把所有东西都隔在了舞台外面,而情绪在那时滋长到了顶峰。

下场后他一句话都没说,回到化妆室拿了外套就来到剧院后门,连妆都没卸。冷空气和黑暗,他需要这个。后门前是一块草地,鲜少有人经过,他和Florent来过几次,不过都是在白天。这是Mikele第一次看见这里的夜景,不比他见过的任和夜景好看,昏暗的月光洒在草地上混台出一片暗绿色在视野中中延伸,单调枯燥,却因为衬了Mikele此时的心情,在他眼中生出一种独特的韵味来。

“Mikele……?”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不用回头Mikele也猜得到是Florent,但他还是慢慢转过身去同对方对视,Florent裹了厚厚一层棉衣,在昏暗视野下像极了一头憨厚的棕熊。Mikele发愣的功夫,“棕熊”已经一路小跑到了他身边,Mikele这才看清Florent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还背了把吉他。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Florent把吉他包放在地上,手臂从背后将Mikele揽住,“你怎么了……?”

Mikele抬头看星星,没吭声。

Florent也不说话,就这么站在他旁边也抬头望着天空。

半晌Florent听见Mikele轻微柔软的叹息声。然后他听见Mikele说:“其实没什么,就是…”一开口,那些情绪就堵在了喉咙眼,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Mikele被憋得难受,干脆就顺着Florent揽住他的手臂往对方身上靠,又塞Florent点什么东西。

两片玫瑰花瓣和一个早就被捂热了的金属拨片。就那么摊开在Florent的掌心。

Florent小心翼翼把那些东西收进口袋里。

“你不喜欢今晚的庆祝方式吗?”Florent问,似乎是笃定了Mikele就是因此难过的一样,他的语气里甚至有一丝歉疚,“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不,不亲爱的,不是那样。”Mikele这么说着,眼睛盯着前方在风中摇曳的树影。那些黑色的剪影一下又一下有规律地摆动,孜孜不倦重复着永不变调的单调节拍。而现在又是很安静的,风吹过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了几秒,Mikele觉得那简直有几个世纪那么漫长,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像终于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一样开口:“事实上我很喜欢……真的,我太喜欢了。”

“也许就是因为太美好了。”

“Flo,你说我们还会有几个那样的今年呢?”

这次轮到Florent不说话了。Mikele察觉到揽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越收越紧,好像要把他生生揉进怀里一样。他也没指望Florent能有什么回应,于是自顾自继续说了下去:

“摇滚莫扎特已经十几年了……从最初的海选一步步走到今天,已经过去十几年了。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就有那样的恍惚感了,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也从未收获过那么多欢呼。那感觉就仿佛我真的是莫扎特一样。然后我就这样演了十几年的莫扎特……”

“可我到底不是。我们大家总有一天会彻底告别这个舞台的,但我无法想象那个时刻到来。虽然那早晚都会到来,但太残忍了……太残忍了。”

Mikele一口气把今天晚上所有憋在心里的情绪全都说了出来。

他确实在害怕,害怕一个一定会成为事实的未来。实际上从二巡开始就有最初的朋友不在了,和新的搭档磨合也不是一件处处充满愉快的事情。韩巡的时候Florent在排亚瑟王,萨列里临时换成了Laurent。虽然Laurent也是个足够优秀的人,但Mikele总觉得差了什么。

他没理由不觉得惶恐,需要一个人与他一起分担。

现在看来,那个人无疑就是Florent。

“Flo…你说,当我们不再是音乐剧主角之后,还会有多少人爱着我们?或者说,会爱着那部分不属于摇滚莫扎特的我们呢?”

今晚上他经历了太多情绪波动。有时Mikele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时间在一点点剥夺掉他年轻的那一部分。而其中一个特征大概就是他无法在经历激烈的情绪反应之后立刻保持活力。他是真的有些累了,好在这里只有他和Florent两个人,他不需要再分出一些精力伪装自己。

“Mikele……”

Florent喊了一声Mikele的名字,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他今晚失落的爱人好。他也不是没考虑过那种问题,但在这个话题上那个平日里最乐观的意大利人显然要比他敏感的多。这幅多愁善感模样的Mikele并不常见,但也说明Mikele一定是真的难受狠了。

他只能越发用力抱住对方,像哄一个小孩子一样手足无措:“没关系,没关系的……”

这句话兀得让Mikele笑出了声。

也不知道哪个字终于戳到了Mikele的笑点,还是爱人无措的样子太过可爱,Mikele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虽然不至于让那些情绪随着笑声散开,但也让他好受了许多。

Mikele忍着笑意去看Florent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对方紧紧盯着自己看,眼神中的认真似乎要用目光把自己凿出一个洞来才肯罢休。于是他们在巴黎十二月的夜晚里对视,星子在他们的头顶闪烁,而他们眼里只有彼此,因为这个,寒风在此刻似乎也失去了温度。

直到Mikele先忍不住笑出来为止。

“Mikele……”Florent又喊他。

“怎么了亲爱的?”

“我想……”Florent拉着Mikele的胳膊一起在台阶上坐下,一只手托着腮,另一只紧紧牵住Mikele的手,完成这一系列动作时甚至目光都没有离开Mikele,“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但……”

Mikele再一次被这幅模样逗乐了。

“没关系,已经没事了。我只是突然……”Mikele回握住爱人的手,“我们都不再年轻了,早晚会离开舞台的。我大概只是突然间无法与现实妥协吧……。”

“可你今晚上不高兴了。”Florent的语气前所未有的认真,“Mikele……我想说的是,不管你还在不在乎这个话题,我都想说——我一直在这里。不管以后是什么样子,哪怕没有人再记得我们,但我会一直记着。音乐剧不是我们的全部,你有很多很多优点是舞台上展现不了的……”

“不过没关系,我一直在旁边看着呢。”

一时间谁都不知道再说什么好,周遭突然变得安静无比,连彼此的呼吸和心跳都能听得到,一下又一下,有力的错位重合在一起。

Florent说完后才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带了把吉他,和他出来寻找Mikele的真正目的。

“唱歌吗?”

Florent从琴包里举起吉他,“就当是再为你过一次生日。”

“不是已经庆祝过一次了吗?”

“还可以有第二次嘛。再说了,刚刚在舞台上是大家一起为你庆祝的,还惹得你难受……我想再单独给你过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那种。”Florent随意拨了几个音,“想唱什么?”

Mikele在音乐剧曲目和他们经常唱的几首之间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把选择权交给对方:“你挑吧……你知道的,反正我都接的上。”

Florent点了点头。

音乐声就那样泄了出来。整个世界在那一刻仿佛只有音乐和他们是存在的。熟悉的旋律把Mikele裹住,让他再也感受不到一丝不安。那是Mikeke自己创作的曲子

他没有问是什么时候学的,就只是跟着前奏轻轻打着节拍,然后轻轻哼唱着。Florent一边弹吉他,一边为Mikele唱着和声。

“E chi produce l'arte non puo restare in società,Ci vuole un occhio che contenga tutta la realtà,Perché noi non sappiamo dove inizia il vento,Ma il caloredel la luce gl i occhi chiusi oi lo sento,E solo aria......La vita è aria che va,Che va, Cheva,Che va,Che va.......”

等到一首歌全部唱完,Mikeke才发现自己脸颊边不知道何时挂上了泪水。他也没用手去擦,就那样笑着带着泪,继续哼唱着那些旋律。

而Florent没有再继续为他伴奏。

因为Florent吻了过来——就着腥咸的泪水。

今天是Mikeke的生日,他在这一天收获了祝福、欢呼、漫天浪漫的玫瑰雨、爱人的吻,还有一句:

“Mik,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FREAK☪︎ | Powered by LOFTER